•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司概况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服务范围
  • 党建工作
  • 公司新闻
  • 公司网站群

    天财公司协助省财政厅顺利通过国家 2019年度软件正版化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615 作者:本站

    四川省财政厅一向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同时作为财政厅的主要运维服务商,天财公司也在该项工作中承担了大量的具体工作。在知识产权管理日趋严格规范的大环境下,天财公司协助四川省财政厅,切实做好了每年的软件正版化日常管理工作。日前天财公司又再一次协助四川省财政厅顺利通过了国家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检查,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尽早建立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

      天财公司及时根据四川省财政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协助省财政厅信息化工作的制度建设,落实信息化工作职责。早在2011年即配合省财政信息中心出台了一系列软件正版化管理制度,从软件采购、软件资产管理、软件使用等方面规范了省财政厅的软件正版化工作。

      二、不断健全完善正版软件使用台账

      跟往年一样,今年天财公司按照相关工作计划,专门安排技术人员集中时间对厅内500多台计算机逐台使用专业检查工具进行摸底检查,登记、更新、完善《正版软件使用台账》。对安装盗版软件的计算机,按照省财政厅相关工作流程,及时进行系统重装、软件换版,并详实记录。今年的工作特点是: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但天财公司仍能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甲方单位委托的工作任务。

      三、积极迎检并顺利通过检查

    天财公司多次派专人参加软件正版化的业务培训,从制度、台账、宣传培训、督促检查、工作计划和实施总结等各方面准备了大量规范的迎检材料,最终协助四川省财政厅于2019年9月初顺利通过了国家推进使用软件正版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检查组的正版化检查。

     

     

              四川省天财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