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公司概况
  • 公司新闻
  • 党建工作
  • 服务范围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信息公开
  • 公司网站群

    四川省天财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关于召开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简报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量:526 作者:本站

    根据省委、省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川国资党委〔2009〕1号《关于印发<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的通知》、川国司党委〔2019〕24号《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书面材料的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我支部经报请上级党委同意,按照《四川省天财网络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计划安排,于2019年3月1日上午9点30分,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天财公司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国资经营公司党委督导组李永川同志、曾广辉同志、林壁同志、中共四川省天财网络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罗勤同志、以及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持续2个小时,期间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

     

    本次会议,由我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罗勤同志主持。会议一开始,罗勤同志首先对国资经营公司党委督导组的莅临督导表示了欢迎,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流程进行了相关通报。李永川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本次会议提出了相关要求:1.对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内容、材料的格式规范等提出了具体要求;2.详细讲解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素,如聚焦主题、多讲主观少讲客观、求真务实、做好记录、自我批评要有高标准等。

    随后,罗勤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提到了由于公司领导班子结构的特殊性,因此对于班子的剖析和个人自我剖析将都由他来一并做对照检查。

    罗勤同志代表班子作集体和个人对照检查时,首先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制定的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及2018年巡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为民情怀及“蒲波严重违纪案”等五个方面查摆自身问题,从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锻炼和世界观改造等三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制定了三个方面共8条整改措施。

     

    罗勤同志发言完毕后,所有公司参会人员对其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批评和建议,如:建议罗勤同志尽快带领重新梳理并制定颁布公司的各项基本制度、多与同事间作深入思想交流,对部门工作能够更多地给予具体指导等。

    接下来,支部宣传委员陈涛同志向督导组汇报了公司关于2018年度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对天财公司公司在2018年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公司制定的整改措施及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本次民主生活会各项议程进入尾声时,督导组各位同志也对本次会议分别作了点评:曾广辉同志指出:在八项规定检查报告中应清晰交代巡查整改工作涉及的具体问题和整改情况的描述;公司纪委下一步将开展对各全资控股企业制度建设的加强和促进工作;强调了对“赌博敛财”问题即将开展的重点整治工作的情况;林壁同志对支部本次民主生活会各项材料的规范性严谨性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支委会各项会议的召开、记录也做了具体指导。最后,李永川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性点评:1.对反映较为突出的与员工沟通问题和激励机制问题提出整改建议;2.对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和工作作风转变提出了建议;3、对天财支部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给出如何来加强的指导意见。总的来说,此次会议的举行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要求。

    最后,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罗勤同志就此次会议的召开进行了总结。他对上级党委督导组对我公司领导班子和支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对落实整改进行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逐一对照整改措施进行落实,通过整改,使公司的发展上一个新台阶。

     

                中共四川省天财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

                 2019年3月11日